close
花了3天的時間
看完了轉山-邊境流浪者這本書
 轉山
開始是在7-11發現這本書
被流浪這2個字給吸引住了
厚達近2公分的彩書
封面上在細雪紛飛蒼白的蕭瑟道路上
一位朝聖者正跨步前行
高舉的雙手 手上戴著自製防護手套 掌心部分加上了2塊厚厚的木板
低著頭穿越風雪前進
後方不遠處三三兩兩的小黑影 或跪或趴或起身 全都專心一致的穿越片片雪花
沒有華麗的色彩 畫面透露出一種孤寂的美感 但彷彿感受的到那讓人肅然起敬的全然的信仰
 
後來隔了幾天在柏克萊買下了這一本書
79折 也省了不少錢 但我又把省下的錢超出預期的又買了2本書
3本756元 網路購物真是害人不淺
 
3天的時間讀完作者3個月的艱苦冒險
與他一起感受種種如同西藏邊境群山高地險阻無數的起落心情
作者的用字遣辭讓我身歷其境般的 也把這廣闊壯麗的山川河水樸實卻又陌生的人文聚落給體驗了一遍
但我沒有他沿途經歷的驚險 身體的折磨 意志的考驗 無助的孤獨 及激動的淚水
不過當一字一句透過我的雙眼進入腦袋裡形成畫面以後
心裡那最初喜愛流浪的因子 似乎也得到的安撫及慰藉 但好像又蠢蠢欲動了起來
 
又讓我興起旅行的念頭
我沒有勇氣在無盡的荒野踏著不安的腳步頂著即將衝口而出的恐懼的氛圍下獨自前行
但我渴望在只有自己認識自己的環境下 帶著茫然已久的自己 去流浪去旅行
 
當你對生命 自然 的好奇與想像正逐漸被生活壓力一點點侵蝕殆盡的時候
勇氣與熱情是你需要的動力原料
親身體驗這個世界 感受深層寧靜的自己 是最優先順序的事情吧
找到自己 才能夠用最適切的態度走最適合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s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