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於這份工作有些感想~
曾經想要離職 現在似乎找到從事這份工作該有的腳色與態度
總不能一直沉溺在過去 曾經很辛苦的投入但也開花結果了
現在是我另一個更大的挑戰及成長
我應該是帶著從前累積的信心與經驗
去碰撞這份工作新的目標及挑戰
 
如果我一直原地停留
連我家隔壁樹上的烏鴉都會嘲笑我吧
 
做社工這途 實在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接觸個案 個案家屬 督導 同事 其他機構夥伴 志工 商家 以及面對自己 與自己的家人
感謝社福環境總讓我與身邊的人隨時隨地擦撞出不同的花火
 
我喜歡友善的回應及互動
但我一定會遇到不了解我及機構的人
我也一定會遇到不信任我質疑我的人
我要懂得自我調適相信這是常情常態
也要相信自己終會感動別人 影響別人
 
我要成為無敵鐵金鋼
雖然身材已經很像了
要把臭臉變笑臉 冷漠變熱情
不怪別人
是我要再更積極、熱誠和自信
 
沒錯~就是無敵鐵金鋼
 
就是要有一個信念
而是以自己為種子 去感動週遭的人
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去協助一個人或家庭改善現況
即便是我30分鐘的關懷問候 我想我也能帶給他人心底一股暖流吧~ 
 
 
後記~
秀貞 我們一起加油吧....
這世界需要我們的拯救
感謝認識你
超有話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s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